胡涛调研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运行情况

日期: 2022-11-15 浏览量:262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1月12日,市委书记胡涛率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运行和供暖诉求办理情况。

  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话务员们正忙碌地接听市民来电,受理群众咨询与求助。胡涛详细听取供热期间群众投诉总量及分类、转办流程、办理质效、跟踪回访等工作汇报,并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群众投诉较为集中的区域和居民小区有关情况。随后,胡涛来到受理坐席,接听群众供热诉求热线。每接听一个电话,胡涛都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记录并详细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直接答复的当场给予答复,对需调查研究、协调解决的事项,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抓紧研究、全力解决,尽快给群众满意答复。

  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平台指挥中心,胡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供热、供热热线诉求办理、12345平台运行及融合改革等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方式现场连线供热企业,认真听取供热情况介绍,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胡涛对全市供热工作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市委、市政府听取社情民意的客服电话,也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的重要渠道。随着气温逐渐走低,供热成为老百姓当前最为关注的民生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做好供暖工作,确保全市群众温暖过冬。

  胡涛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帮助解决供热期间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供暖工作的满意度。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来电,迅速排查、上门服务,尽早尽快修复各类故障,既要暖在群众身上,更要暖在群众心里。要全面掌握供热设施的运行状况,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抓好煤炭保供,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工作。要加大支持力度,凝心聚力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搭建得更宽广、更畅通、更高效,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好更实。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推进12345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改革,形成解决群众诉求的闭环,切实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李进辉、孙宇、胡国勇,市营商局局长段艳喆、副局长常群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