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 2022-11-18 浏览量:207 来源: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年初以来,市发改委(金融局)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提升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的匹配性,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10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785.1亿元,同比增长10.8%。各项贷款余额1058亿元,同比增长1%。

  开展政银企对接。分层次搭建融资对接活动,市发改委(金融局)先后对接43户企业,帮助12户企业,融资1.72亿元。

  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开展工业领域和服务业领域助企纾困宣传工作,组织银行机构帮助企业做好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解读和服务。截至目前,全市银行机构为3387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4107.68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压力,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创新服务方式。引导银行机构创新金融产品,组织相关单位利用媒体宣传推介工行、农行、中行等辖内银行机构低利率融资产品,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的信息获得度,降低中小银行融资成本。人民银行再贷款限额使用20.21亿元,使用量达到历史高点。本年投放创业担保贷款5.7亿元,投放额度排在全省第三位,为3900余户农户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了低沉本贷款支持。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