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公安分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2-11-17 浏览量:150 来源:清河门区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清河门公安分局靠前服务、提前介入,组织民辅警前往辖区企业检查指导,致力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1.jpg 

在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的基础上,清河门公安分局民辅警深入企业开展重点场所、区域部位排查,针对消防、治安、生产、防疫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意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安全机制,堵塞安全漏洞,提升企业安全防范能力。

实施阳光警务分局民警围绕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对符合政策规定、手续齐全的各类办理事项进行当场办理,并将公安机关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服务标准、办事时限、监督投诉渠道等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2.jpg 

分局民警针对企业周边治安状况和特点,第一时间深入了解掌握企业动态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指导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高企业自身安全防范水平。同时,制定落实“全覆盖”企业安全检查制度和保卫制度,定期开展企业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管理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指导企业立行立改,实现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

分局民警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增强警企互信,积极宣传与企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常识,切实增强企业和职工自觉守法、用法维权以及反诈防诈意识,切实守住企业的“钱箱子”和群众的“钱袋子”。同时加大排查发现和化解调处力度,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打造和谐的营商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