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将于2025年1月1日起禁止销售含有PFAS的纺织品

日期: 2022-11-17 浏览量:587 来源:辽宁省贸促会 责任编辑:王月 文字大小:

2022年8月20日通过的AB-1817法案,禁止在新的纺织品中使用受管制的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从2025年1月1日开始,加利福尼亚州将禁止制造、分销和销售任何含有受管制的PFAS的新纺织物品。建议制造商在去除纺织品中受管制的PFAS时,应使用毒性最小的替代品。此外,纺织品制造商还需要向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产品的零售商或分销商提供一份合格证书,以确认不含任何受管制的PFAS。合格证必须由制造商的授权官员签署,并可以通过电子方式提供。

该法案为严重潮湿条件下的户外服装提供了延期,其禁止销售的规定将于2028年1月1日生效。然而,从2025年1月1日开始,不允许销售或分销含有PFAS的新服装,除非该服装附有清晰易辨的披露信息,并注明 “用PFAS化学品制造”,这包括在在线产品列表中添加披露信息。

众所周知,PFAS物质是一种生物积累和毒素,对人类健康构成不利影响的风险,如肝肾损伤、免疫系统功能下降、干扰疫苗吸收、发育和生殖损害、增加哮喘风险、增加睾丸和肾脏癌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