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八地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日期: 2022-11-16 浏览量:271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农业农村部开展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全国255个乡村上榜,我省8个乡村入围。

  这8个乡村是:沈阳市法库县四家子蒙古族乡公主陵村、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温泉街道办事处庙尔台村、辽阳市弓长岭区汤河镇瓦子沟村、葫芦岛兴城市三道沟满族乡头道沟村、朝阳凌源市大王杖子乡宫家烧锅村、抚顺市抚顺县上马镇北湖村、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雅河乡湾湾川村、铁岭市银州区龙山乡七里屯村。

  据介绍,这些乡村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创新业态丰富。将农业观光采摘、农业科技科普有效结合,九成入选乡村结合不同农时,举办富有农味的节庆活动。二是农民主体地位凸显。农民既是经营者——利用自家农房农地经营农家乐特色项目,又是从业者——村内休闲农业从业人员中农民占比超过85%,平均带动农户超过300户,更是分享者——将近九成入选村中农户的主要收入为乡村休闲旅游经营性收入。三是数字赋能营销服务。多数入选村利用APP、直播平台等开展营销宣传、门票预约和客房预订,同时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消费导引、客流计算等功能,让服务迈向智能化、信息化和高效化。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