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召开落实二十大精神决战决胜“八大攻坚战”调度推进会

日期: 2022-10-31 浏览量:266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0月28日,落实二十大精神决战决胜“八大攻坚战”调度推进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伟主持会议。
  会上,“八大攻坚战”各前线指挥部专班班长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各前线指挥部指挥长作了补充发言。
  胡涛指出,“八大攻坚战”启动以来,8个前线指挥部在总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打好打赢“八大攻坚战”、推进阜新转型振兴结合起来,坚持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做到具体化、本地化、实际化,建立学习体系、落实体系和实施体系,特别是把“八大攻坚战”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作为阜新转型振兴的“牛鼻子”工程,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阜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胡涛强调,“八大攻坚战”既是当前攻坚项目,也是长期推进任务,必须系统谋划、统筹兼顾。一要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与推进长期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坚决完成年度攻坚目标,科学谋划长期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全过程闭环管理,做到有部署、有方案、有落实、有督查、有考核、有评估、有验收,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攻坚任务。二要把完成全年任务与做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巩固提高,超前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三要把发扬斗争精神与强化督查考核结合起来,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动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调度“八大攻坚战”进展情况,考察干部在攻坚过程中的工作作风,确保攻坚取得实效。四要把加大宣传力度与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结合起来,广泛发动群众,赢得群众支持,深入挖掘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凝聚起推动转型振兴的强大合力。五要把推动发展与维护稳定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涛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好优化政治生态、改善法治环境、正确选人用人“三大基础工程”与“八大攻坚战”之间的关系,通过实施“八大攻坚战”锻炼队伍、强化“三大基础工程”,通过强化“三大基础工程”保障打好打赢“八大攻坚战”,不断推进转型振兴取得新突破。
  市委常委,各县区委书记,各前线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