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日期: 2022-11-03 浏览量:27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1月2日,市委书记胡涛到太平区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市计划开工老旧小区60个,改造面积98.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3801户。通过对老旧小区基本使用功能和配套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在米家小区改造施工现场,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胡涛一路走,一路问,实地察看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及小区人居环境,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度、设施配套等方面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胡涛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生活环境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涛强调,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协调配合,尽心尽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挂图作战、抢抓工期,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基础上,按时完成改造任务,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要加强小区后续管理服务工作,补齐小区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要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努力汇聚各方资源力量,群策群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引导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小区居民参与小区改造的积极性,让更多居民参与建设管理,齐心协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社区安全有序、生活宜居安居。
  市领导王一民、李进辉,有关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