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教育系统开展“十个一”专项行动 筑牢防护屏障 保障校园安全

日期: 2022-10-21 浏览量:156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全市教育系统将开展“十个一”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校园安全。10月18日,在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信访稳定专题视频会议上,记者了解到这一信息。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均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扛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政治责任,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做好省、市教育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同时,从现在开始,全市教育系统将开展“十个一”专项行动。具体为围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相关工作,组织一次学习、开展一次培训、梳理一次责任分工、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整理一次各种台账、修订一次“三案九制”、开展一次重点人群排查、组织一次心理健康辅导、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其中,在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当中,将建立家校联系机制,组织学校干部、班主任开展线上线下家访,建立困难家庭台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开展一次安全检查中,在省、市教育督查组督查的基础上,各学校及幼儿园将围绕食品、燃气、校车等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助力学生成长。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