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 2022-09-30 浏览量:569 来源:阜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党中央关于养老保险工作、工伤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落实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

  2、组织实施全市养老保险事业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工作,为全市工伤保险政策的拟定和组织实施提供服务。

  3、负责全市城镇各类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及其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破产矿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城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业务经办工作。

  4、负责全市养老保险基金的统一核算与使用,承担全市基本养老保险稽核工作。

  5、负责全市企业、破产矿离退休人员、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及城区城乡居民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破产矿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和工伤残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工伤保险的参保管理、基金管理、待遇支付。负责工伤保险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精算等工作。

  7、负责拟定全市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负责全市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应用和推广工作,承担全市社会保险电子政务及业务应用系统建设项目的日常管理、安全维护工作。

  8、负责按照国家统一标准规范和管理全市社会保障卡的核发工作及“12333”电话咨询服务的管理、运行工作。

  9、负责参保服务对象信访维稳工作。

  10、负责对各县(区)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11、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阜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为纳入阜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无内设三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9571.9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8844.82万元,占收入总计的92.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44.8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3.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4.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6.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8.上年结转和结余727.1万元,占收入总计的7.6%。主要下年度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增加4380.14万元,增长84.37%,主要原因:财政拨付4790.87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偿还企业养老保险基金银行贷款利息。

  (二)支出总计9406.04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3928.55万元,占支出总计的41.77%。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68.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7.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1.61万元,资本性支出0.65万元。

  2.项目支出5477.48万元,占支出总计的58.23%。主要包括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贷款利息、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医疗费用等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4.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增加4214.26万元,增长81.17%,主要原因:支付企业养老保险基金银行贷款利息4790.87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165.88万元。

  主要是机构整合等原因形成的结余。与上年相比,今年结转结余减少86.06万元,降低34.16%,主要原因:预算一体化系统上线后节约开支,以支定收。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89.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12.21万元,项目支出5408.6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197.92万元,增长80.76%,主要原因:支付企业养老保险基金银行贷款利息4790.8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284.97%,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8.73%。项目支出主要是年度执行中下达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20.89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67.47万元,占95.14%;卫生健康支出190.18万元,占2.04%;住房保障支出263.24万元,占2.82%。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67.47万元,具体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营(项)27.70万元,主要是退休死亡人员丧葬费支出。此项支出未包含在年初预算中,在年度执行中追加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3555.37万元,主要是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6.6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是使用上年度结余资金及年度执行中追加新考录人员预算。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147.44万元,主要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络运行维护费支出;根据《阜新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支付的城乡居保协理员补助支出。此项目支出未包含在年初预算中,是年度执行中下达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65.90万元,主要离退休人员取暖费、离休人员工资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9%,基本与年初预算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5071.06万元,主要是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贷款利息等支出。此项支出未包含在年初预算中,是年度执行中下达资金。

  2.卫生健康支出190.18万元,具体包括:

  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其他优抚对象医疗(项)190.18万元,主要为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医疗费用支出。此项支出未包含在年初预算中,是年度执行中下达资金。

  3、住房保障支出263.24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改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项)263.24万元,主要为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度结余资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8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类)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项)68.8万元,主要为采购档案存储器用于接收存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等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0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使用公车,减少公车出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61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

  2.公务接待费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61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82.0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使用公车,减少公车出行。比上年增加2.02万元,增长127%,主要是本年度公车燃油费、保险费及维修费等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12.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54.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357.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按照机关运行支出口径,本年无相关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自评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1个,涉及资金190.18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100分。组织对本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自评,涉及资金9571.92万元,自评平均分100分。

  (2)部门评价情况。2021年度主管部门未对本单位组织及委托第三方对项目开展部门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医疗费用补助”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0.18万元,全年执行数为190.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已按照年初预算及相关工作安排,对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提供医疗帮助,规范报销医疗费用。

1.jp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