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达三亿元专项资金开展百余项活动  辽宁线上线下齐发力促消费

日期: 2022-09-08 浏览量:377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今年以来,辽宁省先后下达3批共3亿元促消费专项资金,持续开展100余项重点促消费活动,预计有6400万人次消费者参与,惠及超5000家企业,全省消费态势恢复明显。

  “我们推出的家电3C以旧换新,单个用户的最高补贴可达1500元。”苏宁易购辽宁地区总经理张生起介绍,企业线上线下平台并同当地政府促消费政策实现联动。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顾兆文介绍,辽宁多措并举带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省内金融机构、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等纷纷开展政银企协同促消费活动。省级前两批促消费资金1.3亿元的下达,带动市、县(区)财政配套资金1.9亿元。银联及国有银行加大了促进餐饮、零售、汽车、家装等方面的促消费投入;重点电商平台企业致力于增加各自平台商户销售额,顺势发展线上消费,扩大线上消费规模。初步统计将带动企业资本投入促消费资金约13.3亿元。

  辽宁围绕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和零售、餐饮等重点行业,扩大传统消费。在汽车消费方面,全省已开展17场大型汽车展销活动,支持各市举办惠民车展、汽车下乡、网上看车等销售活动。在家电家具消费方面,各地通过家电消费券及消费补贴等方式,指导家电家具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助力智能节能型家电、绿色环保型家具销售。在餐饮消费方面,各地通过发放餐饮消费券、举办美食节等方式,有效带动了本地特色美食等餐饮消费。

  辽宁省商务厅连续组织开展网上促消费活动,发挥电商平台作用,促进新型消费提质升级。通过举办“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拓展线上经营渠道;带动辽宁特色优质商品销售,举办了“辽宁山货上头条,电商直播促消费”活动。

  持续推进“夜经济”“夜生活”“夜文化”发展,也是辽宁促消费的一大亮点。沈阳彩塔街、大连天津街等70多个特色夜经济街区逐步开市,融合文旅商体,开展美食节、灯光秀等特色活动,为当地消费热潮更添“一把火”。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