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理顺规范锦阜公路迎宾广场至清河门区全程路段车辆限速速度的建议》(第137号)答复

日期: 2018-04-20 浏览量:445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公安局 文字大小:

李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理顺规范锦阜公路迎宾广场至清河门区全程路段车辆限速速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

  您提到的锦阜公路,确实存在多个限速的问题。

  1、限速30公里/小时路段为阜蒙县育财中学。

  交警部门是根据国家《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GA/T1215-2014)中的规定,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限速值设定为30km/h。

  2、限速40公里/小时路段为驾驶员考试路线。

  2012年,根据部交管局《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指导意见》及省交管局《机动车驾驶人实际道路考试路线选取标准》并结合阜新道路实际,交警支队经研究选取海清路(S204线27公里至东梁镇路口)为驾驶人考试路线.此路线一是符合考试路线应满足汽车单向流量每小时不少于60辆,具有平面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满足科目三考试基本要求等复杂条件;二是起点为阜新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门前,方便驾驶人参加考试,避免在其他路线考试再折反至考试中心而造成的路途浪费.三是考试视频监控中心设在考试中心内,其对考试监控有距离要求。

  为了我市经济发展,经研究,我局交警支队现已将此考试路线取消并取消限速40公里/小时。

  3、限速50公里/小时路段为阜蒙县交警大队确定的隐患路段。

  S204线与东王线交叉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阜蒙县交警大队将其确定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故设限速50公里/小时。目前,此限速已取消,变更为70公里/小时。

  4、限速60公里/小时路段为阜新温泉站入口。

  S204线两侧车流都非常大,为保障行车安全,故在阜新温泉站入口的交叉口处设限速60公里/小时。

  目前,此路段除学校门前必须限速30公里/小时及阜新温泉站交叉口限速60公里/小时外,其余全部限速70公里/小时,极大的方便了过往行驶车辆。


                      阜新市公安局

                       2018年4月3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