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办公室
领导信息
张晖
阜新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副书记、阜新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 宋海泉
    阜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阜新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 郑晔
    阜新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 于永伟
    阜新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 康健
    阜新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
机关职能

阜新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起草市政府综合性和重要专题性文稿,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调查研究,提供决策参考;负责市政府党组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新闻联络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组织工作及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三)会同有关部门负责省以上党委和政府领导,国家和省机关各部门领导,各市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市调研、视察、考察、参观的活动安排和接待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公文的审核制发、办理运转工作,办理国家、省、市委和市内各县区、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指导全市行政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公文的归档管理工作。

(五)负责收集、筛选、传递、处理经济建设和社会动态的信息;围绕市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跟踪收集贯彻落实过程中的有关信息,为市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负责市政府政务值班工作。

(六)负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实施、督促、检查、考核等工作。

(七)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固定资产管理、经费预算、财务管理、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市政府离退休领导同志的服务工作。

(八)负责党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政府领导批示的催办落实;负责政府系统绩效考评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全国、省和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办理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职能转变。市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实现督考合一,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市政府宣传工作,为推动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政务公开,指导各单位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机构设置

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事务科(保密工作办公室)负责会务、财务、公务接待、对外联络、固定资产、办公用品、后勤服务等机关日常运转及内部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文件办理、运转及有关材料的综合、协调、汇总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印鉴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信访、安全、保密、节能减排等工作;负责组织机关参加全市组织的公益性活动;负责协调市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及人员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秘书科承办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及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重要会议(包括视频会议)的会务和相关会议纪要起草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内事活动安排和外埠政务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国家、省及省直属部门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工作。参与或负责上级领导来阜视察(调研)工作的活动安排及市政府大型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负责市政府公务接洽、政务接待工作。

文电科负责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正式公文的审核、制发工作;负责主送市政府来文来电的办理、运转工作;负责密码电报的办理、运转工作,管理市政府办公室涉密公文传输系统;负责市政府印鉴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府文电系统指导培训工作;负责市政府档案室的管理工作。

(四)综合科。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文字综合工作,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市政府有关重点工作进行综合、调研、协调,负责市政府相关文件材料的审核把关。起草、修改、审核市政府主要领导政务活动新闻稿件,组织撰写、审核以市政府名义发表的对外宣传稿件。负责与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等部门的对口联络工作,配合其在阜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完成交办的研究课题;对全市政府系统的文字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

(五)综合科。负责常务副市长的文字综合和相关材料的审核把关,做好文件的审核、运转、承办工作;负责常务副市长调研活动的协调安排、业务会议的会务工作和会议纪要的起草核发;负责批示件督办、专项工作督查和办理情况反馈工作;负责常务副市长的服务、保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综合三科、综合四科、综合五科、综合六科、综合七科。负责市政府分管领导的文字综合和相关材料的审核把关,做好文件的审核、运转、承办工作;负责市政府分管领导调研活动的协调安排、业务会议的会务工作和会议纪要的起草核发;负责批示件督办、专项工作督查和办理情况反馈工作;负责市政府分管领导的服务、保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调研室(信息科)负责重要政策的调查研究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所需的理论和实践依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综合性、关键性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推动政府重点工作落实;对全市政府系统的综合调研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负责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市政府党组定期向省政府和市委报告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等工作,起草、修改、汇总市政府党组的各类综合性文稿;负责市政府对外新闻联络工作,对口承接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交办任务,定期向媒体发布市政府宣传要点;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搜集、整理、报送工作,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向省政府办公厅报送政务信息,指导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工作;负责市政府有关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每日重要政务活动的汇总、报送工作。

(八)督查一科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指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市有关内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全体会议、市经济工作会议等全市性重要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目标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及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议、批示、讲话、调研考察活动指示的督查、督办工作,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负责民生实事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督查二科(建议提案办理科)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各类涉阜专项督查的协调配合工作,并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负责有关巡查整改的协调配合工作;负责省和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交办、综合、协调、督查、反馈、考评工作;办理省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信;督办落实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案,组织协调市人大代表质询、询问的应询工作;负责与市人大、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联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督查三科(绩效考评办公室)负责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的调度督办工作;负责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省、市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考核;负责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和单位的业务指标考核工作;负责统筹规范和综合协调全市政府系统绩效考核工作;承担市政府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督查四科(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指导市政府公报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指导监督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依法依规答复公开申请;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指导规范全市政府网站管理及信息内容建设;开展网站普查,受理查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投诉举报,收集全市政务舆情,组织和督促各县区、有关部门主动发声及时回复社会关切;承担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与市传媒中心对接“对话民生”栏目;负责人民网(书记、市长)信箱及市政府门户网站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楼网络安全及市政府视频会议使用的视频设备、视频线路保障等工作;负责省“互联网+督查”办理系统一般性事务办理流程审核、退件及督办工作。

(十二)市政府总值班室承担市政府政务值班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值班室日常管理,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协助做好函电转办、衔接工作;及时传达、报送重要紧急事项;负责领导干部外出审核、报备承办工作。

(十三)离退休干部科负责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负责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必要的会议和集体活动;负责组织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的体检工作;负责市政府老干部文件资料送阅管理和老干部活动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四)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负责市政府机关党组日常工作,组织安排党组会议,落实党组会议精神,起草党组综合材料;负责起草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和机关文化建设;负责机关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定点帮扶工作;组织安排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领导机关工会、青工委、妇委会等群众组织;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对各科室任务完成情况的督办考核工作。


联系方式

主  任:张晖

办公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政编码:123000 

办公时间:8:30-17:0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18-2813737